zoel_07

【朝之暮】归(12)

(私设折扇出现于南北朝时期,汉之云人物原型来自东汉,折扇在东汉之后的两百年后出现。)

至于黄衣之所以不太确定扇子这个名字,因为这是一把根本不符合朝代的折扇,之前说是去买礼物的哥舒焉逢,其实在早前就找人订做了三把酷似自己本体的折扇,两把随身携带,这最后一把,本来也是为自己订做的,不过想来想去不知道送什么礼物好,不如把自己送出去,多有诚意,他这样想着,鬼使神差的用本体替换了那把定做的扇子,托横艾送了出去。

和轩辕剑不同的是,他的化身不用靠近本体,甚至不用动用本体化身,自从来到这个时空,他和本体似乎就是两个个体一样。他不用附身于本体,更不用用本体化身,唯一的牵连大概是如果他受伤,扇子就会变得陈旧,而扇身受损他也会受伤,虽然不至于同死,但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在这一点上他和徐暮云确实有着那么一点的区别的。

不过区别并不大。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才刚刚开始的冬天,就开始下起了雪,徐暮云站在雪里,整个人仿佛和雪地合为一体,白得刺目,就是在这样的场景里,朝云找到了他。

他拿着一把扇子,露出了个略显无奈的表情,“真是不合时宜的礼物。”徐暮云这样说道。

“暮云。”看了好一会儿,朝云才犹疑着开口,他明明那么着急的找他,却在面对徐暮云的时候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该说些什么。

说什么呢,对不起?我很想你?

还是问他为什么变成轩辕剑?还是为什么去铜雀?亦或是发生了什么?

他思考了无数的问题,却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雪中苍白的那个人抬头看着他,本来细微的笑容一瞬又收了回去。

那个人抬头说:“你是谁?”

多好的演技,皇甫朝云很想冲上去,告诉他,‘我知道你记得的,我知道你就是,我知道你是我的弟弟,’可他要用什么身份去说呢,是前世的焉逢,还是皇甫朝云,不管是哪一个,都是带给他伤害的凶手,更何况他如今的身份已经不再是自己的弟弟,那他该用什么样的身份和他说话呢。

他有什么理由去找他,连理由都找不到,这是何其可悲的事情。

他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自以为聪明的理由,“我听说铜雀国富民强,只要能到铜雀做事,想来必不愁出路。”

徐暮云重新打量了他一番,“你的出路必定不在我这里。”

“白衣尊者何必说的这么绝对呢?”

徐暮云的目光终于不再动摇,他说:“我绝不会向紫衣举荐你,你是谁?你哪里来的自信。”失去了闲逛的心情,转身回了自己的居所,心里喃喃道,‘焉逢,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以为自己永远不可能对哥哥说出这样残忍的话了,事实证明,他可以,他已经变了,不再是当年那个天真到幼稚的徐暮云了。

焉逢闭上了嘴,他突然想起了曾经利用弟弟去到铜雀的时候,暮云有多么信任他,他便伤他有多重。

他刚刚脑子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才会想到这个理由,懊恼的纠结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找暮云,他知道他曾经做错了很多选择,但至少如今,他想要和暮云解开心结,即便不能让暮云恢复当初的信任,至少让他们兄弟相认,让他有那么一丝,补偿的机会。

不过有时候想当然的结果并不会按照他的原定计划发生,在他还想试图追上徐暮云的时候,他的弟弟找到了他。

皇甫暮云今天难得的没有出门,本来是来救父母的,很快他就想起了这个目的,前两天出门本来也是为了父母的事情,没想到被耶亚希打断了,插科打诨的给忘了,本来想去找哥哥商量下该怎么救父母。

可是走到了才发现哥哥根本不在。

所以他直接就向着铜雀的方向去了,他只来得及跟耶亚希打了个招呼,就径直往铜雀的方向去了。

铜雀到底是比尧汉富饶得多的,尧汉大多穿着粗布麻衣,甚至许多人这样的天气还只能打着赤膊,而铜雀的人大多都穿着细布衣裳,不仅更加保暖,连看着也好看许多。

不过习武之人大多身怀内力,即便是女子,打着赤膊也不会觉得冷,但是看着总让人觉得冷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哥舒明朗也不是很习惯尧汉这动不动打赤膊的习惯,他曾经身处的地方,只有莽汉和打铁匠才会打着赤膊,袒胸露乳。

但是想来这只是朝代不同的穿着,也无心纠正,只是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就算武功护身,也没必要穿那么穷吧,哥舒十分不解。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