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l_07

【朝之暮】归(13)

哥舒明朗从小混迹在市井赌坊,什么样的人都见过不少,脑子不好使的也见过不少,在他的地方敢找他麻烦的人也不是没有,但吃了亏后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他麻烦的人除了他的弟弟李元昊也没几个人了。

尧汉的使君大人就是这么一个人,此人性格忠直,行事中唯一的偏向大概就是偏向飞羽了。他素来不喜欢哥舒明朗整天四处闲逛、不务正业。可焉逢身为飞羽之首,地位十分重要,所以操着老妈子的心生怕这焉逢一不留神就投了敌,虽然他不知道哥舒已经差不多快要投敌了。

尧汉的军队的栖身之所以石柱而围,看上去简陋了些,实际上也很简陋。

飞羽这群人一向懒得理会焉逢心里怎么想的,一是焉逢年纪最小,二是他们找不到人,久而久之就懒得管了,事实上哥舒也并不在意,反正他从没把飞羽这群人当成自己的手下,唯一能让他对尧汉有些在意的人便是丞相了。

这场延时许久的战争终于还是打了起来,传闻丞相被铜雀白衣刺杀重伤,危在旦夕,尧汉怒不可遏,开始对铜雀发起了攻击,然而铜雀许久之前便早有准备,明明尧汉有着先机,却被铜雀断了粮草,搞到军心动摇。

哥舒从听到丞相被刺杀的消息就赶了回去,几日之前他与徐暮云都身处幻境之中,说谁行刺了丞相他都信,可这个人一定不会是徐暮云,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还记得暮云的记忆中,皇甫朝云冒充成白衣刺杀了尧汉皇帝派去的传谕使,难道这次也是他假扮成暮云吗?

明明都不是焉逢了,为什么做事还是那么搞不清楚目的。

等真的看到了丞相,他才发现这些受伤啊危在旦夕啊什么的都不过是借口,所谓的重伤,就是他半夜起来烧炭玩儿结果一起床就崴了脚。

所谓的刺杀,不过是个开打的借口罢了,甚至为了逼真,他已经几天没出过房门了,虽然他本来就是个死宅。

"心情不错啊丞相大人。"哥舒明朗一进门看到正襟危坐还气势凛然的丞相时也不免抽了抽嘴角,为了避免某个人突然到来的兴趣来潮恶趣味到他的头上,也摆出了一副认真的姿态。

丞相大人老神在上的坐在床榻上摇着自己的羽扇,连个白眼儿都懒得给,"还是这招好使,这臭小子终于舍得回来了",心里这么想着,丞相大人面不改色,"战争已经开始了,你答应我的话也该实现了。"

"非打不可?"明朗放下了悠哉的心态,认真的问道。

"非打不可。"丞相回应道。

这次明朗总算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丞相曾在他在这个世界举目无亲时收养他,教授他这个世界的知识,对他这般好,于是他答应了丞相两个条件,其中一个,便是"如若有一天,尧汉与铜雀开战,他不得袖手旁观,到时一定要站在尧汉一边。"

而另一个,是让他不得刁难飞羽,不过他当时也想过飞羽做事会不会太让他心烦,但显然丞相对飞羽非常有信心。

不过和铜雀是开战,和暮云……那就是打架斗殴,不算。

而此时的皇甫朝云只能面带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弟弟。

自作主张习惯了,忘记了弟弟也是会找上门来的,还带着耶亚希。

本来皇甫暮云是不想带耶亚希来的,但是这姑娘对别人不想让她知道的事情非常执着。

如果不是弟弟找了上来,皇甫朝云还是会继续找徐暮云,直到搞清楚自己心里的疑惑,更是为了修复两人之间越来越深的裂痕。

不知为何他总想避免两个弟弟之间的见面,明明他们都知道对方的存在,他却还是不想让他们相见,心里总有奇怪的预感阻止他让两个暮云相见,所以在他被弟弟拦在路上时,就放弃了去铜雀找徐暮云的想法。

有徐暮云的存在,他甚至都不用太过担心父母的安全。

尧汉缺乏粮草,如今已经和当初那时候差不多了,士兵们每日都饿着肚子,几片树叶掺着水煮沸,便是一餐的口粮。

哥舒走出了大门,看着这些饿得毫无精神的士兵皱了皱眉,既然已经答应了丞相,答应了作为焉逢替尧汉而战,士兵也是重要的一环。

他耍了耍手中的折扇,忽而打开折扇露出了轻微的笑容。

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人,耶亚希。

飞羽众人自然是会站在战争第一线的。

铜雀的各位尊者自然也是一样。





未来篇1

很多很多年后,当曾经的故事变成历史,战争的惨剧已经过去,这片土地没有了君主,他们的故事只记录在野史的一角的时候。这片土地,又一次迎来了那群离去很久的人。

皇甫暮云已经忍了自家哥哥很久了,自己追个剧他都能在人耳朵边叨叨半天,令人无FUCK说,本来相依为命的两兄弟应该是关系更好的,但他们不一样,因为他们每天都在想把对方打残的可能性,但是想想自己是对方的唯一亲属,还要照顾对方一辈子,不由得放弃了这个令人心动的想法。

宅男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皇甫朝云不仅是个宅,还是个深柜。

暮云想想自己这些年的艰苦生活不由得翻了个一点都不符合他气质的白眼儿,恐同恐到如同自家哥哥这样的也是真的很少见了。

两个男生勾肩搭背多正常,亲哥表面上还是不说什么的,回家就跟他说,刚刚那两个死同性恋。

‘厉害了我的哥,我怎么看他们那么正常,’他想,每次他出门和同学玩儿,亲哥真是见男生就闻风丧胆生怕弟弟就这么弯了,‘哥你放心我绝对宇直。’

一把辛酸泪啊,每天跟他宣传同性恋的可怕程度,比如艾滋病啊,还有各种癖好啊,如果他不是个深柜,他怎么会知道那么多。

还好自己成绩还不错,还顺带申请了出国,学不学习不要紧,能少看见哥哥几天,那就是世上难得的幸福了。

乘自家长得五大三粗人高马大的宅男去警局上班,暮云偷偷摸摸收拾东西就出了国,登机前才给亲哥发了条短信“留学去了,别担心。”

屁才不担心哦,好气哦,收到短信的皇甫朝云使劲拿头捶桌子。

吓得刚进门的警花端蒙以为新来的小伙伴突然疯了。

皇甫朝云摇头叹息,这个弟弟太不让哥哥省心了,看个电视都能看到男二对男主那深沉的爱,还非告诉他这是直男间的友情,屁哟。

看个恐怖游戏实况,连UP主都是基佬,还叫什么MUL,连名字都是弯的。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