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l_07

【朝暮】归(10)

虽然理解了原理但徐暮云依旧不能明白离开幻境的具体方法,他眼睁睁的看着哥舒明朗打碎了几面镜子,抹去了几面镜子的字,最后回到中心那块镜子旁,削去了镜子的一个边角,他们就离开了幻境。

外面的天色已经漆黑一片,两人的突然现身并没有吓到任何人,而哥舒明朗手中那块镜子边角突然发出乳白色的光芒。

他摊开手,那块碎片漂浮在空中幻化成一块精致的花纹玉石,那花纹花序和叶轴被绒毛或短柔毛,托叶线状披针形。

“这花,我似乎听说过。”这玉石落入手中后,自己便一分为二,哥舒便直接拉住徐暮云的手,将其中一块放入对方的手心。

“我听说,此花名为合欢,合欢蠲忿(消怨和好),很好的寓意,虽然我并不希望你和那个什么劳什子焉逢和好,但我希望你能过得开心,只要高兴,便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徐暮云神色复杂的看着手中的玉石,嘴巴勾起一抹笑意,“你想多了,谁想要和他和好。”

“我可还记得,那个追着兄长道歉的徐暮云。来,跟我讲讲,你觉得……你做错什么了?”

“我也还记得,那个被父王掌掴还笑了的傻子。”徐暮云道。

“我那时……,觉得他是世上唯独的,仅剩的亲人了,我愧疚,在于伤害了他的朋友。可惜……”

哥舒明朗摇了摇扇子:“能对我说真心话,也就代表你真的放下了。”

他将扇子一合:“这世间的人如此之多,大家都各不相同,我见过有人把孩子视若珍宝,可我从来感受不到父王对我的爱意,所以想去争,想得到。可最后的结局你也知道。如果我是你,在那时便死心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仙子会说我是神器,我们是这世上仅有的神器化身,只有我们彼此,才可能是彼此的伙伴。人类的寿命与我们已经大相径庭,我不希望在以后我们长久相伴的日子里,你还在为那个焉逢伤心。而那个焉逢,却可以好好的轮回转世,永远忘记你。”

“长久???相伴???你在胡言乱语什么?”还没来得及思考哥舒明朗话里的含义,他急急忙忙化光而去。

“真是急脾气!”哥舒笑着感叹。最后收敛了表情,还是回了飞羽。

虽说他不想在当什么焉逢了,可至少要跟那个人说一声。






“你叫耶亚希,真是奇怪的名字。”皇甫暮云听着今天认识的姑娘自我介绍,不由的嘟囔道。

“喂,我还没说你名字奇怪呢,皇甫暮云。看你长得好看,没想到脑子不太好使。”

“你也半斤八两,耶兮兮!”

“我叫耶亚希!!!你这个呆瓜!!”耶亚希使劲跺了跺脚。

皇甫暮云看了看天色无奈的瘪瘪嘴,“耶希亚我要回去了,不然我哥要担心,明天这里见啊!”没等到女孩儿的回复就转身就跑。

耶亚希气得捏紧了拳头:“我!叫!耶!亚!希!,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而急着回家的皇甫暮云他!完!全!没!有!听!到!

皇甫朝云仔细查了许多关于铜雀白衣的消息,可得到的消息也只是白发这个特点,还没有他自己知道的多。

那是暮云,那是暮云,那是他的弟弟,被他伤害的弟弟,还留有前世记忆的弟弟。

他说:“徐暮云已经死了”那是什么意思,‘是了,他不原谅你,也不可能原谅你了’,皇甫朝云在心里对自己说。

“哥,我回来了!”皇甫暮云一回家就招呼着。

皇甫朝云才突然清醒,他没有勇气把曾经的他和暮云之间的故事告诉如今的弟弟,生怕就连弟弟知道了也会划清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好不容易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带着笑看着弟弟。

“怎么搞得灰头土脸的?”虽然是嫌弃的表情,却还是仔仔细细给弟弟擦干净了脸上的污渍。

弟弟也丝毫没有隐瞒,说出了白天去铜雀玩儿顺便打探敌情,结果遇到了耶亚希的事情,“这个女孩儿还真有意思。”

朝云刮了刮他的鼻子,“他们铜雀也不是什么简单的地方,下次不要再私自跑去了。”

耶亚希……吗……

评论(2)

热度(21)